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Aspeib的主控室

Aspeib的主控室

 

【主教扎/现代AU】在面包店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(上)


CP:面包师!主教x音乐家!莫扎特。表哥主教与乌豆扎。

给@翎音千 会长的生日贺文!拖了这么久还分p我是个罪人…。

预警:知乎体,为了糖不要命的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邀。

我觉得我的经历应该不能被当作普遍经验来分享……毕竟不是每个面包店店员都天天面临着被闪瞎眼的风险。说实话我觉得我们老板是故意的,以他的技术根本不需要我这种小新手,他只想看自己的店员被闪而已。

微笑中透露着妈卖批.jpg

先简单地介绍一下,本人大四,外语系,正在一家面包店实习。这个店就不说叫什么了,在我们这还挺有名的,店主是个三四十岁的帅大叔,看起来很凶不苟言笑但做面包一流!每次考试周寝室里都是他家面包袋子。评论区肯定有猜出来的大神,跪求别说,要脸也要工作。

关于我一个外语系学生是怎么跑去做面包,这里我得吹一波我们老板,人其实特别好(就是有点口不对心)。我是被他捡回去的,因为从住的地方出去每天都要经过那家店,我那几天每天都在外面跑着找实习工作,路过就去买个面包路上吃,有天晚上下暴雨又没带伞,跑回家的时候刚好遇到老板打烊,就被他招了当帮工。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不会自己做,基本上日常就是上货记账,顺便再打扫一下卫生,擦擦他那架钢琴。但是老板自己不弹钢琴,他喜欢小提琴,不过那是他的宝贝,我根本没机会看到。

于是问题就来了,我是怎么知道他拉小提琴呢?

以下是本人的血泪史……。

之前也说了,店在我们这特别有名,做的面包绝对是吃了会让你赞美神明的宗师级别,所以老板还是挺有钱,毕竟黄金商圈,每年店面租金我这种社畜是不敢想的。而且老板这个人帅到什么程度,就是长得跟雕塑一样,又喜欢梳背头,不穿面包师白大褂的时候整一个霸道总裁范。但!是!老板他一直没有女朋友!真不是我八卦,他的日常实在是太严了,跟机器人一样,我头几次上班不清楚犯了错,他那个脾气发的,我都感觉吾命休矣……大概没女朋友就是这个原因了。所以我们论坛关于他的帖子里一律叫他主教。

(介绍背景就废了好多话,会不会拿不到赞同数?)

不过老话说得好啊,恶人自有恶人磨,主教这种脾气居然都没逃过一物降一物的规律。另一个恶人跟我一个大学,算是我的学长,艺术系的,是我们学校的一大传奇,基本上没人不知道他。我进学校的时候他已经在世界巡演了,之前也是只听过他的一些事,从来没见过本人。反正学校教授口径特别一致地说这个学长是个前所未有的天才,本来校长想聘他,但是学长拒绝了,说太束缚灵感……。

夹带一点私货,学长超级可爱超级温柔,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自带放光特效,像星星一样!

我大概在主教的店里也打了大半年的工了,碰到小天才应该是三四个月之前的事。那天挺闲的,人不多,而且主教觉得前几天进的材料不是特别好,他去选材料让我看店,我就窝在柜台后面刷小天才的巡演饭拍。刷到一半听见门铃一响,我抬头只看到一个白影子,连欢迎光临都没说出来就很没出息的傻了,保持着下巴掉了的表情看着小天才很开心地给我打了招呼,然后轻车熟路抓了个面包塞到嘴里跑到钢琴前面坐下开始弹。结果我还没傻完,又看到门口一个大一圈的白影子,脸特别黑的那种。

忘了说,主教特别不喜欢我在他面前提小天才。那个瞬间我差点就想打电话让家里人第二天去河里捞我了……。不过他只瞪了我一眼就直奔着学长过去,黑着一张脸站在钢琴旁边跟门神一样,但是小天才完全没理他,自己越弹越开心感觉马上就要唱起来了,但我觉得老板其实不想让他停下,感觉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搭话。结果本人脑一抽脱口一句。

“先生您的面包钱还没有付。”

……是什么让我没有当场辞职的。

小天才就停下来,很惊讶地看了我一会又转头去看主教,然后特别大声地开始笑。主教用非常难以言喻的眼神扫了我一眼,然后说今天我们提前打烊,你可以下班了。我一看时间,下午三点刚过。这什么概念呢,就是我们提前了五个小时关店。

老板你知道你这样会让客人们很难过的吗?!

Aspeib的主控室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Aspeib的主控室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